星期三, 十月 25, 2006

微软的对策---虚拟地球(Virtual Earth)-本地(Local)服务




自从Google推出地图服务之后,微软也不甘落后,奋起直追,也推出了它的地图服务,即虚拟地球(Virtual Earth)-本地(Local)服务。虽然微软在卫星影像方面显然已经远远落后了,但是其本地服务还是有它的特点的。在传统的道路图之上,微软加入了航空照片,理论上讲,航空照片的分辨率应该比卫星影像还高,但是目前覆盖的区域实在有限。另外,微软还别具一格地加上45度角四个不同方位的航空照片(实景画面),微软称它为鸟瞰(Bird's Eye)。只可惜一是覆盖范围有限,二是不能象其他地图一样无边界漫游。微软近几年来在创新方面老是慢半拍,但凭借它的经济技术实力和桌面操作系统的绝对市场占有率往往能后来居上。这次微软是不是还能象以前网络浏览器大战一样最后胜出?时过境迁,我看困难不小。左边是三种地图的对比效果图(点击可以放大)。图中显示的为横跨德拉华河连接宾州和新泽西州的桥梁之一威特曼桥。

0 条评论: